close




        新社鄉是個山明水秀、氣候宜人的好地方,也是台灣香菇最大產地,素有「菇鄉」的美名。



        盛產香菇的新社,有許多以「香菇」為主題的景點和餐廳,位於香菇街上的「菇神觀景餐廳」以養生菇類料理聞名遐邇,是解饞及品嚐佳餚的好去處。




      「菇神觀景餐廳」的裝潢是以木材為素材,一進到餐廳即能嗅到木頭的芬芳及陣陣撲鼻而來的菇香,優雅明亮的用餐環境及高雅陳設,嚐鮮的心情格外愉悅。






      「菇神觀景餐廳」創設於於2001年是台灣第一家菇類自助式養生火鍋專門店,與菇農合作,每天鮮採即送到店內料理,使香菇養生料理蔚為健康新潮流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來到滿溢菇香的新社鄉,當然不能入寶山空手而回,豈可錯過品嚐菇類美食料理。我們點的是名氣響噹噹的「菇神家傳菇菇鍋」。隨鍋送上的食材佐料包含鮮菇盤(有柳松菇、珊瑚菇、白精靈、猴頭菇、雞腿菇及鮑魚菇等)、養生盤(南瓜、節瓜、山藥、絲瓜、甜菜根及手工百菇丸等)、豬肉生菜盤、百菇香腸及花菇肉燥+香Q米飯等,滿滿豐盛美味禁不住垂涎,好想趕緊大快朵頤、入口快哉!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想要嚐到香菇的鮮美及料理的精髓,品嚐菇菇鍋可是有行家的吃法喔!菜餚上桌後,餐廳服務人員細心解說品嚐家傳菇菇鍋美味的五大步驟。第一步驟是「品湯」,先品嚐家傳養生高湯,再配上一口花菇肉燥米飯,感受回韻甘醇的極致。據聞菇菇鍋的湯頭是採用放山雞及椴木花菇細火慢熬而成,湯頭清爽甘醇不油膩、風味非凡。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步驟為「養生」,將養生盤的食材加入養生鍋內滾煮,讓湯汁自然鮮美以達養生之效。第三步驟為「增味」,即適當加入鮮肉片、百菇貢丸,增加油脂風味。第四步驟為「調和」,加入新鮮菇類入鍋以吸收湯汁精華,待滾煮2至5分鐘即可食用菇類,品嚐菇的鮮、甜、甘、脆,此時的菇菇鍋是最味美的時刻,可謂集鮮美菁華之大成,暢快入口,吮指回味!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最後步驟為「養息」,即是 Tea Time ,享用美饌後,來一杯自然清香的花草茶稍事休息,佳餚美味在唇齒留香回味無窮。


 
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看見風車,就讓人聯想到荷蘭這個美麗國家。但在台中新社鄉見到紫風車,它可不是用來造景或發電,而是要告訴你,這兒不但有好料理,而且食材安全,讓你不僅能玩得盡興,也能吃的安心又健康。新社鄉推出的「紫風車-安全食材認證」,就是取經自日本的「綠燈籠」計畫,鼓勵店家使用安全食材作為美味佳餚,讓造訪的每個旅客都能夠吃得健康又放心。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現代人注重養生,想要食食如意、時時健康。新社鄉是全台第一個推廣安全食材的商圈,下回來到新社旅遊,不妨以紫風車當指標,享受一趟放心的旅遊行程。此外,「菇神觀景餐廳」的百菇養生鍋和養生煨罐套餐也是蠻值得推薦的可口佳餚。



 


菇神觀景複合式餐飲



地址: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287號
電話:(04)2582-2548  or  (04)25822585
座標 : 經: 120.805000  緯:24.195278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猩猩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